Wednesday, April 15, 2009

拜師學藝

找了好久,終於找到我喜歡的編織老師了!
而且她一定是教得很棒
因為有好幾位學生每週都大老遠從台北、台南和屏東來高雄上課!
教室呢,就在爵劇影色的樓上 :D

今天是我第一天上課
老師很有耐心地教我起針(cast on;作り目)、上針(purl stitch;裏目)、下針(knit stitch;表目)
還誇我說我的力道掌握得很好 >///<
不過我這幾天還是要多練習、多下點苦功才行

下禮拜先從最基本的圍巾(scarf)做起
然後就要挑戰麻花雙桂花背心(cable and double seed vest)
接下來是拉克蘭袖的套頭毛衣(raglan sleeve pullover)
如果還沒陣亡,下一個是短袖套頭毛衣(circular yoke summer top)
然後V領背心(V-neck vest)和U領鉤針背心(U-neck crochet vest)
要完成這五件作品(圍巾不算)大約要6~8個月 XDDD

2 comments:

ejin said...

dear WH:

超讚的 你找到好老師了~
下次我去你家玩的時候,你就能教我新絕活了
呀比!!你的徒弟七月之後就可以去你家報到,
六到八個月你就能出師了,加油加油~
我要跟你學背心喔~ ^^

WH said...

謝謝!我會好好加油的!

好啊好啊,七月應該已經會做麻花雙桂花背心了...吧!哈哈~

六到八個月只是標準課程,接下來還有進階課程、職前課程和講師課程 :D

我自己比較想學做襪子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