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, 2007

尋屋記後感

花了四個整天,找到了落腳的地方。說起來,應該算是很幸運的吧?!尋房若尋人一般,是要靠緣分。

先是透過搜尋數大尋屋網站、到學區附近逐棟大樓拜訪,甚至是動用到各個有高雄人脈的朋友們。在近30家之中,居然未能找到理想的租屋(距工作地點近、周邊生活機能好)。就在心灰意冷之際,巧遇一個三民區陽明國中附近的管區,(有個少根筋的房東居然把我們看屋的時間約相差不到十五分鐘),互聊分享看屋資訊後,他報給我知這間房,說是房東只託給大樓管理員而未對外張貼廣告。他說;「那是間好房子,但是,嫌太貴嚕」

貴?是真的有點貴嚕~但是,想想這價錢在台北只能租到套房的現實下,應該要含淚微笑了吧?!

四年的大學高雄生活雖未對此番尋屋帶來太大的幫助;但是,大學時建立的好友誼卻是此次我們尋屋主角的支柱。在此,也再次感謝Irene一路陪我們走到這裡。

近這一年來,四周的人、物、景不斷地變換,僅以「人生如行棋,可慎行,不可行而悔」自勉之。


河堤公園(明誠二路),都市裡的藍天
南下四天裡,天天都是這麼藍說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