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5, 2008

期待風華再現鹽埕堀江商圈

此行是我善心的同事,說要以高雄人的身分好好介紹高雄給我(真不錯,我想這樣會加快探索的步調),就在上個星期三晚上,一行人搭著捷運,抵達了鹽埕堀江商圈。
交通路線:非常簡單,就在橘線鹽埕埔站下車,出口2的左前方那條巷子就對啦!

"首嚐鮮"
飢腸轆轆,每個人先來一籠湯包,加上一碗豬血湯。
#湯包多汁,而且一籠10顆只要55元!!真是有誠意阿~~~嗯~~我沒打臭嗝,算是得到我的胃初步認可,下次有請WH以身試試到底夠不夠新鮮(ps只有夠鮮的,WH才不會打臭嗝喔)
#豬血湯---裡面居然還有大腸耶,聽我同事們說南部的豬血湯都是這樣配的(真是意外阿,喝豬血湯送豬大腸)

















鹽埕近高雄港,商品進口往來方便,早期是非常活躍的商圈,但隨著高雄市行政中心由鹽埕區移出,此地也開始蕭條。看看路上就僅僅幾個人影,不過呢,想找耳飾、項鍊、髮圈及包包的人,這裡還是非常值得推薦的,因為樣式很多且多是半折的商品ㄛ。









"再嚐鮮"
我點的是番茄切盤
#沾醬特色:醬油、黑糖、薑末調和而成
聽說(又是我同事嚕),這也是南部的吃法。

婆婆冰說是採用古法煉製,完全不含人工色素,吃起來酸酸甜有脆度。聽說店內四果冰是由鳳梨、楊桃、和另外兩種我不認識的東西(李鹹、羨仔)四種醃製的水果組合而成的。



以上地點呢,在我的記憶中應該在十年前沒來過。倒是回家路上經過了一家阿囉哈滷味,總算是我有印象的一家小吃了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鹽程區那個賣髮飾飾品的大便宜街叫做瀨南街..素很久以前就在那裡的(不愧是道地高雄人,總算有我知道的事了)

另外....距離你家應該不遠的樹德家商的對面,有二間賣雞排的攤販...一間叫豬哥亮
..二間的雞排便宜又好吃

Anonymous said...

tina小姐:
總算喚起你一點點的回憶了,沒錯魯味是有吃過的,不過,阿婆冰當然也是有吃過的...-.-

Tina said...

安琪拉小姐,
不賴耶~沒想到妳對高雄還是挺熟悉的:D
我們現在搬到巨蛋漢神附近了,(所以跟你說的好吃雞排無緣),這邊你也熟嗎?

林老蘇,
我說ㄚ,你的記憶力會不會太好了一點ㄚ:)
都十年前的事了,你怎麼還記得阿

Anonymous said...

對 南部吃番茄真的是這樣吃呢
在家就可以自已動手弄一盤囉

Anonymous said...

To Francis,
原來,蕃茄切片沾醬吃還有更有趣的~~~今天翻從高醫圖書館借來的"佐賀阿嬷的超元氣料理",看到他們是沾鹽跟麻油吃(還說,油的濃郁搭配鹽巴沙沙的口感,美味極了),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