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7, 2007

Google Analytics

讀者要求,我本來想說好啊,就寫一篇怎麼使用Google Analytics的教學文章吧,可是後來研究了一下別人寫過的東西才發現,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下筆耶。因為其實最需要解說的部分只是設定過程(真正使用上不難,而且分析的重點因人而異),但是這設定又牽涉到改寫部落格的版面樣式,而我只知道怎麼改Blogger的,對其他的部落格則完全不懂。不過還好有許多熱心的網友已經撰文解說了該如何設定各種部落格,像是如何在Xuite加入Google Analytics的追蹤程式碼。另外,看來無名小站的免費會員無法使用Google Analytics噢,只有金卡會員才可以,這是無名的設定說明。如果需要其他部落格(像是Pixnet和樂多)的設定方法,這裡也有。

以上是運用現有網路資源的借力使力教學指引法,沒能寫出一篇original的Google Analytics教學,慚愧慚愧!^^|||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