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5, 2007

澎湖流浪日記(六月十四 晴)


澎湖地圖

七天前,我決定出外流浪兩個禮拜。為了能到一個既可看海又能上網的地方,邊充電、邊工作,我找了許多海島型目的地,最終選擇了從未到過的澎湖。我愛的關島、長灘島和沖繩:等下次有機會再回去看看吧。


六月十四日上午十點十五分,搭乘復興航空第507號班機前往澎湖馬公。

對澎湖的第一印象就是:天空的藍,海水的亮麗,跟沖繩好像!澎湖有六十四個島嶼,而我今天來到了最大的馬公島南端,探索了鎖港、五德、山水、蒔裡和井垵這五個里。




不知名的澎湖島嶼。

到了鯨魚旅店,先將背包卸下,稍微熟悉一下環境,就出門了。




鯨魚旅店四樓可以看到海,不過還是有些距離,而且有建築物擋住。

熱情的小吃店老闆載我到附近的海邊走走,還不忘叮嚀,這幾天浪潮較危險,最好不要下水,若是非要游泳,也不要遊太遠。




老闆招待的風茹茶是用風茹草煮的,清涼降火。

走著走著,民宿的Maco打電話來,又要他弟弟阿旺來載我去牽一台單車,讓我更能到處晃晃,擴展我的行動範圍。




捷安特ATX 830,連「肉腳」的我都感覺騎起來毫不費力。

於是,我在超市買了兩個女孩子用的髮圈當作綁腿(竟然還是日本製的),騎著單車,從蒔裡沙灘慢慢晃到山水沙灘。




從蒔裡到山水的途中經過一些曬魚乾場,陣陣腥味撲鼻而來。

到了山水海灘,我在堤防上找了一處安靜的地方坐下,吹著海風,聽著海浪濤聲與年輕人相互追逐嬉戲的笑聲,偶爾還傳來附近軍營的打靶聲。看著海,看著飛機從天際劃過,腦中突然一片空白,發起呆來。心,也漸漸地沉靜了下來。




本來想用「海天一色」來形容,不過好像顏色還是有些不同。

就這麼坐了不知道多久,我回過神來,決定早點回去洗澡、洗衣服。途中經過了還在興建中的超大王爺像。


面向鎖港漁港的超大王爺像。

洗了澡,洗完衣服,把家當擺出來拍個照,就出門吃晚餐了。








三樓海景房光線明亮,浴室鏡子四周嵌上貝殼。




背包裡應有盡有,連工作用的八十四片DVD都扛來了。咦,還有一瓶水怎不見了,啊,在樓下。

吃完晚飯,我問了一些當地朋友(感謝阿娟小吃的翁大哥、翁小妹妹和路過的幾位阿姨!),來到澎湖該去哪玩,得到了許多建議,也對接下來兩個星期的安排有了一點概念。


阿娟的什錦麵好吃噢!

後來聽說明華園在附近演出,就騎著單車再出發,一路問路過去了。夜晚的清水宮燈火通明,可惜我錯過了前幾天的歌仔戲,要等到農曆五月五日才會再次開演。不過今天還是有歌舞表演,吹著海風,閉起眼睛聽著老歌,也是另一番享受。




清水宮前,歌聲迴盪。

回到鯨魚旅店,夜深人靜,嘎嘎壁虎鳴,不禁令人懷念起沖繩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呵呵 我沒去過沖繩 也沒去過關島
但我去過澎湖 並且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我高中的時候 哈哈
我們主要是住在吉貝 他有美麗白色的海灘
然後到附近的島嶼晃晃 最後到馬公

澎湖有我跟我高中死黨(至今都還是密切聯絡)最好的回憶
我只記得一起吃ㄔㄨㄚ\冰 一起踏浪 一起騎腳踏車 一起抹防曬油
一起看夜景
呵呵 希望你也會有美好的回憶喔

綠島、蘭嶼、金門 也都可以去看看囉

WH said...

謝謝!我也想去妳說的那些島嶼看看ㄟ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