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8, 2007

澎湖流浪日記(六月十八 晴時多雲)




蒔裡清晨

早上六點五十分出發,騎車前往蛇頭山,距離約四、五公里,有些上下坡路段。


算好距離、休息點再出發。


沿途經過柱狀玄武岩。

因為體力、腳力都還有待加強,七點二十分左右才抵達蛇頭山,到處走走、休息、拍照。


蛇頭山曾建有荷蘭人的城堡。


遠眺馬公市,能見度不高。


隱約可以看到…軍艦是嗎?




日軍松島艦沉船紀念碑




法軍陣亡將士碑


由馬公市出發的觀光快艇,導遊的解說透過廣播傳到岸上都聽得到。


地圖上標明「白色」珊瑚海灘,事實上黑得發亮,使我有點小失望;難道我沒找對地方?


隨處可見的仙人掌

吃了幾塊營養餅乾填肚子,喝了幾口水,又出發了,這次前往風櫃洞,距離蛇頭山約三公里,下坡路段較多,約十分鐘抵達。


先經過溫王殿才會到風櫃洞


我是正要開始漲潮的時候去的,當然沒聽到什麼聲音。




今天的風櫃洞附近的海水很清澈。


回頭一看,最遠的那端就是蒔裡;原來三、四公里還是有點距離的。


望海

在風櫃休息了一陣子,開始感到熱得受不了,只好趕緊起程回去,二十分鐘左右回到蒔裡。今天早上這麼一趟,共騎了約十、十一公里,一個不算長但對我來說也不算短的距離。


回到蒔裡,看到有人在屋頂曬章魚。


九點多的蒔裡沙灘逐漸熱鬧起來。


正午撐傘曬魚乾


正午的蒔裡沙灘和白馬坡,只剩兩個不怕熱的年輕人。

下午三、四點左右,睡了一覺醒來,Maco的室友老王邀我一起去游泳。當然好啊!走了幾公尺,過個馬路,就到了沙灘。不過我不敢游太久,怕腳抽筋。奇怪,我記得小時候在菲律賓天天游泳都不會累啊,體力真的變得很差。

晚飯過後,我沿著蒔裡沙灘的防波堤散步,仰頭看著天上的星星、月亮,不禁覺得,要是能住在澎湖,天天過這種消遙自在的日子,好像也不錯啊。不過,想歸想,終究還是會回到生活便利的都市吧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ha 每次到小島
好像很多人都會覺得這樣愜意的生活真好
美麗風景 緩慢步調 溫暖人情
不過我想我還是有一半習慣台北的熱鬧與便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