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0, 2007

澎湖流浪日記(六月十九 晴)

清晨四點半,刺眼的晨光就從窗戶照了進來;當時早該料到,今天注定要跟太陽搏鬥一番。

八點多來到對面的蒔裡沙灘,老王、阿奎和James教練已經在帶一群人玩獨木舟、玩浮潛,之後我也幫忙收拾,勞動勞動筋骨。今天的太陽好毒,不一會兒就把露出來的皮膚曬紅了,擦了防曬還是一樣。


前面這位小姐頗有架勢,後面那艘快要翻船囉。

中午,老王和娃娃帶我去馬公市看划龍舟和端午園遊會,體驗一下澎湖的過節氣息。


小小的第三漁港也能划龍舟。


很多人為了防曬都會從頭包到腳。

下午四點,太陽比較不烈的時候,我騎著腳踏車,背著行李,又回到了鯨魚旅店,距離約五、六公里。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學系的同學們正好為他們的新社團(創意休閒服務社)導師Jimmy辦烤肉;托他的福,我也跟著吃得相當開心,後來也和幾位同學聊得很愉快。


要拍出那種熱鬧的氣氛,又為了大家的隱私不去拍到臉,是很不容易的。 :)

來到澎湖好幾天,今天終於曬傷了,看來防曬措施做得還不夠好。曬傷後擦再多的蘆薈都沒多少幫助,倒是思如同學借我用的絲瓜水(對吧?)好像效果比較好(大感謝!),我下次要記得帶一瓶。


這張照片看不出皮膚有多紅,腿曬傷得比較嚴重。

4 comments:

frank said...

澎湖的太陽是有名的,很多澎湖小姐都把面孔包得密密的,向阿拉伯人,其實是怕曬太陽,如果穿長袖的上衣,或許會好一點吧。
我在google也開了一個部落格: http://eaglesky-frank.blogspot.com/
曬傷後,大約要一星期才會好,小時候去海水浴場就常曬傷。擦防曬乳液或菜瓜水可以減輕症狀。Frank

WH said...

我開始穿長袖了,不能再曬了~

新的部落格噢,那Yahoo奇摩那邊還繼續寫嗎?

frank said...

還繼續寫呀,這樣可以多貼一些故事上去。Frank

frank said...

噢,忘了說,部落格的名字是:我來說一個故事:方鵬程的天空
這兩天都在介紹牛哥的漫畫和推理探案,我們已經出了好幾套。 在Yahoo的部落格「讀書、旅行、寫作」,我把偵探故事的第一章貼上去了。

Fran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