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7, 2007

澎湖流浪日記(六月二十七 晴時多雲偶陣雨)

半個月的自我放逐終於接近尾聲,工作、遊歷、沉思,該做的都做了,該想的也想了。回到台北,馬上又將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,然後再下一個,或許又下一個。明天,充滿了不確定性。

這趟旅程讓我對一些人事物多了點感觸,但在某些方面也使我感到更迷惑。我深深地體會到,朋友和伴侶可以豐富生命中的個別片段,但不能當作大海中的浮木拼命去抓。隨波逐流,不一定就是一種消極的生活方式;順其自然,或許更能感覺到每一刻的美與真。停滯不前,就該去流浪,接觸新的刺激;流浪久了,也需要回到安定一點的環境,思索並勇敢地踏出下一步。

在澎湖的每一段回憶,在澎湖結交的每一位朋友,我都會好好地珍惜。


雨停了,一道彩虹劃過天際,澎湖的天空還是一樣的藍。The soul would have no rainbow had the eyes no tears.

增加刺激可以促進自我成長,反之亦然。下次有時間,我想去這裡一趟,約需十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