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6, 2007

澎湖流浪日記(六月十六 晴時多雲偶陣雨)

流浪鯨魚Maco打電話說今天不用搬了,好像是剛好有人退房吧。吃完早餐,看了好一陣子的電視才開始工作,不過還算是有點進展。原本想在午餐前出去動一動,沒想到這一動就是騎車晃了一個多小時。


一望無際的海邊小路

鎖港沿岸的自行車道,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路段鋪有水泥,其餘是砂土路,從輪胎痕跡來看,可以知道有些小卡車和機車進出。一邊是海,另一邊看來風水很好(也就是說有很多澎湖人的祖先在那裡靜靜地看海啦),迎面而來的是熱風和不斷呼喚我繼續前進的小路(這是在講靈異事件嗎?還呼喚耶^^)。路上遇見一群浮潛上岸休息的年輕人,像曬魚乾似地躺在路當中,我只好下車,牽著單車繞過他們,隨口聊個幾句。他們的七、八台摩托車就停在路邊。


悠閒的釣客

騎到後來,應該快到山水沙灘了吧,我決定掉頭,回去鎖港吃飯。結果不自覺地就騎回了鯨魚旅店,上網去了(可見中毒多深),到一點多才去吃。在阿娟小吃那裡碰到Maco帶著旅客去吃飯,結果導遊自己卻沒吃東西,真是辛苦。

下午回房休息了一下,又繼續工作。這就沒什麼好寫了,只希望能按照計畫在下週五之前把這個報告做完,然後把扛在身邊的八十四片DVD寄回台北,減輕背包的重量。

No comments: